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阿斯姆森:应在2015年引进银行自救机制

阿斯姆森:应在2015年引进银行自救机制

FX1682013年07月10日10:32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执委阿斯姆森(Joerg Asmussen)周二(7月9日)表示,应该在2015年引进银行自救机制,市场期待尽早使用该机制,而最近有关自救机制的政治协议过于模糊。其还敦促欧洲加快制订投资者和富裕储户共担银行破产成本的"自救计划"。

阿斯姆森称,尚未决定银行压力测试的方法,或者在压力测试下有多少银行会倒下,银行体系依然承受信用危机。他还称,"一些成员国的中小企业融资状况非常关键,如果必要,我们将在流动性方面做出更多举措,但是我们在提高银行资本方面无能为力。"

在拉脱维亚入欧这件事上,阿斯姆森认为,拉脱维亚的加入显示欧元是稳定的,有吸引力的。此外,他指出,若英国留在欧盟,其对欧盟的影响将是最大的。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