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本周三大关键词:希腊、日银决议与非农

本周三大关键词:希腊、日银决议与非农

汇通网2012年10月29日08:5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希腊又将面临关键节点,周三(10月31日)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其将展示最新的改革成果,以期为获得下一笔援助扫清障碍。而周内除此之外最大的焦点,无疑是周二(10月30日)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和周五(11月2日)的美国非农数据。

周一(10月29日)亚市早盘,欧元美元震荡下行,现交投于1.2920一线。尽管上周五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数据表现靓丽,但显然对市场情绪提振有限。后市来看,本周希腊又将面临关键节点,周三(10月31日)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其将展示最新的改革成果,以期为获得下一笔援助扫清障碍。而周内除此之外最大的焦点,无疑是周二(10月30日)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和周五(11月2日)的美国非农数据。

从上周汇市的表现看,美元指数整体呈现了低位反弹的格局,美联储决议的平淡如水并未在市场产生波澜,而始终阴魂不散的欧债担忧以及时不时传来的美股财报的糟糕表现令风险货币大为承压。放眼本周,市场在10月末11月初的这一周中,又能有何表现目前依然充满悬念。

希腊谈判仍陷僵局,关注周三欧元区财长电话会议

目前希腊与三驾马车的谈判依然处在僵局之中。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YannisStournaras)周日(10月28日)表示,尽管希腊执政联盟中的一个党派反对国际债券人所提议的就业改革,但希腊的国际债权人已经拒绝在该国就业改革上做出任何让步,这样一来,希腊至关重要的财政紧缩计划料将继续拖延并走入僵局。

希腊方面已经与欧盟委员会(EC)、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所组成的三驾马车举行了持续数月的谈判,但民主左翼党拒绝支持新的薪资法案,导致最终协议迟迟不能到位。

此外,据德国媒体报道,三驾马车将要求希腊进一步执行150项改革计划,以改善该国已经处于衰退境地中的经济。

对于希腊而言,本周显然至关重要。欧元区财长将于周三举行电话会议讨论希腊的改革措施,届时希腊将在会上向其他欧元区国家描述该国在实施已被延迟的改革计划方面的进展。

希腊财长斯托拉纳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希腊政府官员讨论了此前行动的所有未尽事宜,以便为周三的欧元集团会议做好准备。他还称,希腊已取得了巨大的改革进步,未来数日改革成果将被提交国会进行表决。

斯托拉纳斯表示,包括大部分拟定减支措施细节的希腊2013年修正后预算案也将于本周提交国会,同时提交给国会的可能还包括财政紧缩和改革方案。

有报道指出,期待已久的三驾马车报告最晚将于11月12日公布。希腊方面目前需要说服三驾马车,表明该国已经在改革和节支上取得足够多的进步,为获得315亿欧元援助金扫清道路,进而避免国家破产。

对于希腊而言,目前时间已经不等人,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此前表示,该国政府运作资金将在11月中期告罄。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