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上调景气判断

日本央行上调景气判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4:54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社记者冯武勇

东京(CNFIN.COM/XINHUA08.COM)--日本央行11日决定继续维持今年4月推出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同时将日本经济景气判断上调为“持续缓慢恢复”。

这是日本央行连续7个月上调景气判断基调,也是2011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恢复”措辞,显示日本央行对景气前景持续看好。

在11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决定维持以增加基础货币为核心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即每年新增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基础货币。日本央行的资产购入方案也维持现状。

日本央行在会后发布的公报中表示,日本的出口、设备投资、住宅投资均出现改善迹象;公共投资持续增加;个人消费基础良好;企业业绩出现改善。日本央行认为,当前日本经济增长率和消费者价格指数基本符合今年4月份公布的《经济和物价形势展望报告》预期。

日本央行同时指出,新兴经济体动向、美国经济恢复势头、欧洲债务问题变化等问题仍是主要风险因素,由此导致日本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