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经济数据决定本周美元表现 欧盟峰会成焦点

美经济数据决定本周美元表现 欧盟峰会成焦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5日09:0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上涨发出了美国经济的看涨信号,上周五美元兑日元延续涨势。本周四和周五将举行的欧盟峰会料将成为市场最大的焦点。

新华08网10月15日讯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上涨发出了美国经济的看涨信号,上周五美元日元延续涨势。在经历了上周市场围绕西班牙求援与否的诸多臆测后,本周四和周五将举行的欧盟峰会料将成为市场最大的焦点。而在峰会召开前,希腊紧缩协议有望近期达成,或将率先带来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综合外电报道,由于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由9月份的终值78.3升至83.1,创下2007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兑日元周五延续了涨势。对于那些对近期美国经济状况改善持怀疑态度的交易员而言,这一数据尤其发出了看涨信号。

美国本周将公布的数据包括,周一的零售额及纽约州制造业调查数据,周三的新屋开工数据,周四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调查数据,以及周五的成屋销量数据。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这些数据能够证实近期好于预期的数据,则美元兑日元和英镑将再度呈现良好表现。

有分析师认为,虽然经济数据比较重要,但市场对美国总统候选人民意调查数据的敏感性也有所上升。美国总统候选人下一次辩论定于下周二进行。竞选角逐的激烈程度已大幅提高,候选人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主张有足够大的差别,使得敏感性增强。

欧洲方面,关注焦点依然是西班牙是否会提出救助申请,以及希腊是否会同意进行改革,由此为该国获得下一批救助资金铺平道路。

欧盟峰会将于周四和周五(10月18-19日)举行,欧盟峰会可能涉及话题将包括:建立欧元区独立预算及财政;建立银行业联盟问题;希腊是否能获宽限及发放贷款问题;西班牙申请援助问题。

周二希腊和西班牙将进行国债拍卖,周四法国将进行国债拍卖,西班牙将再度进行国债拍卖。国债拍卖的收益率情况将为投资者研判这些国家能否偿还债务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