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央行利率决议在即 市场宽松预期能否兑现(3)

日央行利率决议在即 市场宽松预期能否兑现(3)

汇通网2012年09月19日08:26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1:30宣布利率决议。在欧美率先刮起宽松浪潮后,日本央行是将选择随波逐流还是按兵不动,成为了留给市场最大的悬念。

投行观点现分歧,动静皆有可能

目前综合投行观点看,日本央行此次会议上究竟将何去何从,目前依然存在分歧。

花旗银行(Citibank)驻东京首席日本外汇策略师Osamu Takashima表示:“我们预计日本央行或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5万亿日元。如果真如此,美元兑日元有可能突破79.50附近的阻力位。如果日本央行没有采取上述措施,美元兑日元可能跌至78下方。”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指出,在美联储推出QE3之后,日本央行本周更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已经增加。“由于美元兑日元对美国利率很敏感,日本央行势必将采取更积极的宽松政策,并维持其资产负债表不变以削弱日元。”

瑞银集团近期表示,如果投资者现在依然有追逐高风险资产的心,那么相比美元,日元更有理由成为全球主要融资货币。该集团认为,日本政府多半会抵制日元基于当前水平的进一步强势,而日本央行将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承受持续放缓货币政策的压力。

尽管市场对日本央行采取行动有一定预期,但是认为其将按兵不动的目前也不在少数。此前接受外媒访问的二十一名经济师中的调查显示,当中只有五人预计日本央行会公布放松措施,其余16人预计央行会在下个月才会行动。

野村证券(Nomura)认为,日本央行(BOJ)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例会上预计不会重复美联储(Fed)上周的货币宽松举动,因此日元交叉盘可能因此被拖低。

该行在报告中称,尽管随着美联储祭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且地区格局的不确定性可能对未来经济前景造成影响,日本央行未来放宽货币政策的几率在提升。

不过该行预计,本周日本央行可能不会采取额外的货币宽松行动,因美元兑日元目前仍处在较为合适的水准。该行认为市场多半再次因为日本央行不作为而感到失望,导致日元交叉汇率走低。

汇市可能波动:有鉴于日本央行此次可能采取的举措不多,且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主要焦点就将集中在其是不是会推出更多的资产购买计划。

若 其推出了更多的资产购买计划,日元将应声下跌。而相反,如果日本央行仍然按兵不动,只是在言语上继续对日元升势表示担忧,那么日元将再获避险资金青眯,且 在全球宽松浪潮的影响下,这种升势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当然期间一些地缘政治和国内政治局势的原因导致的下跌可能,依然不能排除在外。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