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小幅收涨 关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美元兑日元小幅收涨 关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汇通网2012年09月19日07:06分类:日元

周二(9月18日)纽约时段,美元兑日元小幅收涨,目前交投于78.75水平。过去两周美联储及欧洲央行推出新的宽松货币措施的利好作用逐步消散,全球经济增长及欧债前景的不明朗令投资者忧虑再现,为美元提供支持。另外近期中国、日本就钓鱼岛的争端问题也开始令日元承压。

美元兑日元纽约时段开于78.63水平,早盘时段,汇价温和回落。午盘时段,汇价大幅走高,最终收于78.81水平附近。

市 场对西班牙迟迟不肯申请全面援助的担忧可能是推动非美继续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西班牙央行(Bank of Spain)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银行 业7月未偿付投资组合中坏账率进一步走高,升至9.86%的纪录高位,前值为9.42%的水平,凸显该国银行业压力不断。

不过时段前西班牙成功拍卖了45.76亿欧元短 期国债,其中拍卖35.57亿欧元12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2.835%,前值为3.070%,还拍卖10.19亿欧元18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 3.072%,前值为3.335%。从收益率再次下降的结果可以看出,下游需求仍保持强劲,显示投资者对欧元区未来前景持有乐观预期。好于预期的结果为市 场提供部分支持,美元兑日元企稳回升。

纽约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经常项目赤字从1373亿美元收窄至1174.1亿美元,也低于预期1266亿美元,主要因为石油进口下降所致;美国7月长期资本净流入从93亿美元大幅增长至737亿美元,资本净流入大幅增加也意味着外汇市 场上对美元的需求上升;美国9月NAHB房价指数为40.0,高于预期水平的38.0及8月份数据37.0。9月NAHB房价指数为逾6年以来的最高水 平。美元兑日元在数据公布后短暂下滑至盘中低点后稳步上扬,触及78.81盘中高点。由于美联储的宽松措施间接导致了日元币值走高,日本央行很可能在日内开始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决定扩大该行资产购买规模,令日元承压。

日本央行将在周三(9月19日)北京时间11:30公布9月央行利率决议,日本经济在去年地震灾害之后长期维持低迷态势,且日本GDP增长不佳,日元维持强势,多项经济指标下滑,都暗示了日本经济前景仍旧令人担忧。日本央行在上月的利率会议中依旧维持利率不变,虽然承认日本经济复苏缓慢的事实以及高企的日元汇率阻碍经济发展,但是未提及量化宽松。市场预期日本央行本月将继续维持低利率不变,央行本月曾表示必要时将再次出台措施打压高企的日元汇率,表明了央行刺激经济发展的决心。多数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很有可能在今年底之前再次推出量化宽松。

目前,美元兑日元在78.75水平附近交投,下档初步支持位在78.50,随后是78.15和77.45。而上档阻力位,首先是78.90,随后是79.02/05,突破该水平后将上探79.40/50。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