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全球央行集体宽松保增长 下一个是美联储?

全球央行集体宽松保增长 下一个是美联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6日13:5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说,三大央行并未沟通,纯属巧合,但在全球经济普遍放缓之际,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集体迈向宽松货币政策,这并不是巧合。在欧洲和中国放宽货币政策之后,全球目光将聚集到美国,美联储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放宽货币政策的主要央行?美联储的下一次利率决策会议将在7月31日-8月1日举行。

新华08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金旼旼)是巧合,也不是巧合。中国、欧洲、英国等全球三大央行5日集体放松货币政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说,三大央行并未沟通,纯属巧合,但在全球经济普遍放缓之际,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集体迈向宽松货币政策,这并不是巧合。

三大央行集体宽松

中国人民银行5日率先宣布,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这是中国央行在一个月之内的第二次降息,也是近3年来首次非对称降息。

欧洲央行当天也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从1%下调25个基点至0.75%的历史最低水平,这是欧洲央行自去年11月以来第三次降息。德拉吉说,降息主要考虑到欧元区脆弱的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加剧导致信心和情绪遭受重压”。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5日宣布,维持0.5%的基准利率不变,但将量化宽松规模再扩大500亿英镑(约合780亿美元)。至此,英国央行量化宽松规模增至3750亿英镑(约合5850亿美元)。

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在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已连续两季收缩,英国经济已陷入衰退。英国央行认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加剧对英国经济造成了越来越大的负面影响。

此外,丹麦央行当天也宣布降息,将贷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存款利率降至-0.2%,宣告丹麦进入了存款负利率时代。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