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维持再融资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欧央行维持再融资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6日20:14

新华08网6月6日讯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当前1%的再融资利率不变,该结果符合此前大多数分析师预期。

欧洲央行稍早前表示,因欧洲各国领导人至今仍拿不出解决欧债危机的可行方案,央行行长德拉吉可能没有宣布进一步宽松政策的意愿,这种状态可能会持续至6月17日希腊选举结果出炉。

也有外媒报道称,欧洲央行面临实施更多举措压力,但仍犹豫不决。报道援引一名资深的欧元系统官员的话说,“欧洲央行不应是出路所在”“为了继续提供支持,我们必须首先看到各国政府付出切实的努力。我们希望在6月28日-29日峰会上看到详细的计划。只有到那时,我们才会决定我们的立场”。

该报道还援引两名欧元区央行消息人士的话称,欧盟官员正在幕后推动西班牙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或它的后继者永久性援助基金(ESM),向欧洲合作伙伴寻求官方帮助。ESM将于7月1日投入运作。

市场分析认为,尽管欧元区前景已经颇为惨淡,但6月28至29日的欧盟首脑峰会前欧洲央行不会降息。

而荷兰国际集团在结果公布前就预测,决议结果很有可能令人失望。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