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GDP力挺澳元上涨 欧洲央行决判欧元生死

GDP力挺澳元上涨 欧洲央行决判欧元生死

FX1682012年06月06日14:34分类:其他币种

周三(6月6日)亚太时段中,欧元在欧洲央行(ECB)会议前空头回补,澳洲强劲的GDP数据也刺激澳元上涨。

交易商在欧洲央行利率会议之前保持谨慎,设置了一些押注降息的仓位。不过多数人士仍预计该央行将按兵不动,保持利率在1.0%。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的资深汇率分析师Sumino Kamei声称,"随着政治谈判的紧张进行,欧洲央行恐怕难以果断行动来提振欧洲债市,也不会降息。"

七国集团(G7)财长周二(6月5日)并未采取措施缓解对欧债危机的忧虑情绪。欧盟领导人则似乎在积极制定一份加深政治一体化的计划。

近几周来的数据糟糕,说明欧元区衰退程度远甚于预期。因此分析师认为本次降息与否的两种可能性,为数年来最势均力敌的一次。

Kamei认为,如果欧洲央行按兵不动,欧元可能会再出现一波大跌。

另一方面,周三公布的澳大利亚GDP数据异常强劲。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季率增长1.3%,好于预期的增长0.5%;年率增长4.3%,好于预期的增长3.2%。

受此数据的提振,澳元/美元突破了0.9802的周二(6月5日)高点,最高升至0.9850附近。

有分析人士表示,强劲的GDP数据毫无疑问将促使澳元反弹,另一方面,澳洲联储(RBA)周二再度降息25个基点,进一步支持澳大利亚经济,同时也令短线利空。预计本时段内,澳元/美元将保持上涨的势头。但目前市场最大焦点依然在欧洲。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