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G7会议无果而终 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G7会议无果而终 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汇通网2012年06月06日08:2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今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预计欧洲央行降息或不降息的机构阵营貌似旗鼓相当。G7财长电话会议虽就欧洲债务危机和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讨论,但这些问题显然难以通过一次电话会议得以解决,该会议最终无果而终。

七国集团电话会无果而终 欧元续跌油价黄金微涨

G7电话会议无果而终 欧元兑美元走低

周三(6月6日)亚市早盘,非美货币窄幅整理。隔夜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财长电话会议虽就欧洲债务危机和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讨论,但这些问题显然难以通过一次电话会议得以解决,该会议最终无果而终。欧洲央行将于周三公布6月份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计其将维持政策不变,但在声明中可能会有部分暗示,值得投资者关注。

G7电话会议未结善果

G7财长与央行行长周二(6月5日)晚间召开了电话会议。与会者并未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但对欧元区危机的潜在后果感到担忧。据消息人士称,G7会议是北京时间周二19:30开始的,但并未宣告结束时间,也未发布声明。令市场缺乏进一步推动的动力。

美国财政部(Treasury)一位官员周二表示,财政首脑周二讨论了欧洲债务危机和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其中包括欧洲金融和财政联盟的相关进展。他们同意在二十国集团(G20)洛斯卡沃斯峰会前密切关注事态发展。G20将于6月晚些时候在墨西哥旅游城市洛斯卡沃斯举行峰会。

目前金融和财政整合对欧元区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难以通过一次电话会议得以解决。所以美国也指出,在G20会议召开之前,各国政府将密切监控欧元区形势。G20会议和月底的欧盟峰会有责任切实做出努力控制住主权债务危机。虽然德国等国家相信,真正的解药在于阻止南欧国家入不敷出,但欧元区的整个结构也需要调整。

西班牙银行业话题不断

就在世界上最重要经济体的领导人正计划在今后召开会议以塑造欧元区未来的同时,西班牙政府发出的声音听起来越来越绝望。该国预算部长周二表示,相信西班牙无力重返资本市场的几率很高。在西班牙计划于周四(6月7日)展开债券拍卖之际,这番言论令人关切。虽然西班牙一直催促欧洲对西班牙的银行业进行制度性援助,但欧盟一直没有就此达成一致意见,

西班牙近期不断呼吁欧洲对西班牙银行业直接提供援助资金,这得到法国和欧盟执委会的支持。法国财长莫斯可维西表示,使用欧洲稳定机制(ESM)救助基金直接提供银行资本,是法国将在峰会推进的“基本议题”。时段内更有消息传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正考虑拟定一项西班牙临时信贷额度,如有必要,西班牙可以动用以重组国内银行业。

此外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周二表示,欧盟(European Union)需要通过加强一体化、创立银行业联盟并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来消除外界对欧元区的疑虑。不过这个提议始终未得到德国和欧洲央行(ECB)的完全认可,他们均表示必须首先建立财政联盟才考虑银行业联盟和共同债券的项目。

而据德国《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周三报导,目前各方正在就结束西班牙银行业危机制定折衷方案。欧洲方面的磋商集中在欧洲救助基金是否可以直接投向西班牙银行业重组基金。作为条件,西班牙政府将需承诺解决潜在问题,并在必要情况下合并更多银行或关闭个别银行。上述方案的实施并没有任何与修复政府预算或改革经济相关的前提条件。

报导称,此举将有两个好处。与希腊状况不同,西班牙将可以避免主权利益受牵制,而德国和其他成员国也可以达到避免欧洲救助基金直接流向私人债权人的目的。 

专家估计西班牙银行业需要共计750亿至1,000亿欧元援助资金,而西班牙政府只能提供其中的一部分。报导称,预计西班牙银行业所需资金的具体规模将在6月中旬揭晓。

关注欧洲央行6月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今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欧洲央行本次的议息会议将格外引人注目。海外媒体分析认为,欧洲央行将宣布维持现有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不过,由于近几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极度糟糕,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维稳策略引发的争论或是多年来最激烈的一次。

目前欧洲央行提振经济,缓和欧债危机紧张局势的手段主要包括:降息、实行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及重启证券市场计划(SMP)。

已有不少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利率决议上降低利率,或再向银行业释出大规模资金。不过,预计欧洲央行降息或不降息的机构阵营貌似旗鼓相当。

此外,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的货币政策声明也值得关注。如果央行同时对经济前景做出悲观预期,或是释放宽松预期,都将对欧元造成新一轮的打压。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