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走高 市场预期欧洲央行降息

欧元兑美元走高 市场预期欧洲央行降息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6日15:40

核心提示: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今日晚些时候采取新的宽松措施以平息市场紧张情绪,这促使投资者重新买入少量欧元。分析认为,若欧洲央行恢复国债购买计划,或者推出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的话,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升至1.2550。

新华08网6月6日讯 亚洲汇市6日欧元兑美元走高。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今日晚些时候采取新的宽松措施以平息市场紧张情绪,这促使投资者重新买入少量欧元。

由于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受到欧债危机拖累,交易员们正在关注全球央行可能推出的新一轮宽松措施。

分析人士表示,无论欧洲央行是否采取行动,市场对于进一步宽松措施出台的预期都非常强,这促使交易员将欧元空头头寸平仓。

欧洲央行北京时间19:45公布利率决议。澳大利亚央行5日决定降息25个基点。另外,日本央行美联储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政策会议。

分析认为,若欧洲央行恢复国债购买计划,或者推出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的话,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升至1.2550。

部分观察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将至少降息25个基点,以帮助稳定市场人气。若欧洲央行再次选择按兵不动,欧元可能将跌至1.20美元附近,创2012年新低。

与此同时,继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在七国集团(G7)电话会议上作出了有关日元走势的表态后,美元兑日元保持了走强态势。

摩根大通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Junya Tanase表示,安住淳有关日元以及外汇市场过度波动的表态正合时宜,因为当前市场稳定,市场人士正在寻求推高美元的线索。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