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明 避险货币或受提振

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明 避险货币或受提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4日11:1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短期内,围绕全球经济增长步伐的担忧以及欧洲持续的政局动荡将促使投资者抛售高风险货币,避险货币美元和日元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而中长期内全球主要经济体是否将推出新刺激政策的信号将引导外汇市场走势。

新华08网5月14日讯 本周(5月14日-5月18日),避险货币美元日元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围绕全球经济增长步伐的担忧以及欧洲持续的政局动荡将促使投资者抛售高风险货币。而来自全球主要经济体的一连串经济数据或将释放出决策者们是否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信号。这类政策动向可能引导外汇市场在今年晚些时候的走向。

数据回落将引发市场担忧 欧元或下滑

中国11日公布的4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意外回落。接下来,希腊、法国、德国、荷兰以及意大利都将于5月15日公布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市场将予以密切关注。如果这些国家的GDP数据弱于预期,则将削弱欧元受到的支撑。尽管近来围绕希腊的政治不确定性有所加剧,但到目前为止欧元一直展现出惊人的弹性。

本周美国将公布多项经济指标,其中包括4月份通货膨胀率、房屋开工数以及工业产值。此外,日本也将在本周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数据。

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Mary Nicola称,考虑到中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令人失望,且美国就业增长有所减缓,如果欧洲GDP增速也呈现放缓势态,将可能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定担忧。

在市场人气恶化的情况下,投资者往往会把资金投向美元和日元,因为它们被认为是相对安全的货币。欧元区经济活动降温可能会拖累欧元下跌,欧元兑美元或将自1月23日以来首次跌破1.29美元。

美国复苏形势仍不明朗 QE3受争论

外汇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决策委员会定于5月16日公布的4月份会议纪要。这份会议纪要可能传递出有关其是否觉得有必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信号。美联储当前实施的旨在压低长期国债收益率的债券购买计划将于下个月底到期。

一些分析师猜测,如果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下半年增长势头依旧疲弱,那么美联储仍有可能考虑通过采取直接购买国债这类较为激进的手段来刺激经济。但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即将进入一个过渡期,在此阶段美联储将为退出刺激措施做准备。

黯淡的全球增长前景或许会给澳元等高收益货币的走势带来影响。由于投资者担心中国对澳大利亚大宗商品的需求有所减弱,同时澳大利亚国内经济呈现趋弱迹象,澳元在过去一周中大幅下跌。本月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了50个基点,为市场预期降幅的两倍,这一举措让交易员们感到意外。这次央行会议的纪要将于5月15日公布。

欧洲新领导人动向受关注 日元或上行

本周,除一连串经济数据之外,欧洲动荡的政治局势也将继续左右外汇市场的走势。法国候任总统奥朗德将于15日宣誓就职,之后,他将赴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奥朗德此前承诺将对富人增税,并将把法国政府的政策重心从财政紧缩转向促进经济增长,而默克尔目前仍在向欧洲各国政府施压,要求他们坚持财政紧缩。

KeyBank驻克利夫兰的机构外汇交易部门高级副总裁David Renta称,未来仍有太多变数,除非欧洲方面出人意料地达成一些解决方案,否则,日元势必会强劲反弹,因为投资者将涌向避险货币。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