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美经济“两极分化” 欧元或快速跌破1.30

欧美经济“两极分化” 欧元或快速跌破1.30

外汇通2012年04月05日16:28分类:其他币种

美联储淡化QE3预期 美元利剑在手蓄势待发

周四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79.70附近。近期美联储表态削弱了推出QE3的可能,让美元获得了强力支撑,而近期经济数据也较为利好,在非农数据即将出炉的前夕,美元已然握剑在手,蓄势待发。美国联储局周二会议纪录显示,该局官员一致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已适度增强,短期内不会考虑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消息令金融市场失望,导致全球股市下滑,美元则走势回升。

日前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随着美国经济改善,决策者推出新一轮货币刺激举措的热情减退,“几位”委员认为,一旦经济失去动能,或如果在过长的时间内通胀保持在过低的水平,可能需要推出进一步的刺激举措。但委员们基本认同经济前景尽管总体上有所改善,但与1月会议时的状况基本相同。

面对市场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猜疑,美联储周二公布的会议纪要大泼冷水。当日发布的3月13日会议纪要显示,鉴于美国经济近期复苏势头加强,美联储将在加大货币宽松政策方面按兵不动,除非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或物价涨幅慢于其2%的目标。

在美国经济复苏出现积极信号的背景下,美联储决策层对推出下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度下滑,当天的纪要显示有“两三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时,应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而1月24日至25日召开的例会纪要则显示,有“几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赞同在经济增速放缓时,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对于美国而言,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占其经济总量的约70%。所以,消费者信心指数是市场观察的焦点之一,也是判断美国经济是否健康的标准之一。自去年10月到达40点以来,该指数走上了上坡路。近日,美国经济咨商局发布报告称,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0.2,虽有所下降,但仍旧维持在接近于一年高点的水平。

通胀数据略强于预期,再度降低美联储推出进一步刺激举措的可能性。另外,较几个月前相比,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减弱,实施QE3必要性降低。另外,美国财长盖特纳周三称,美国经济仍在去杠杆化,但在温和增长,同时美国经济面临挑战,政府需要采取措施加快经济复苏。盖特纳表示,必须对基础设施进行更多长期投资以提高竞争力。另外,长久来看,美国财政承诺不可持续,必需通过削减支出和增加收入来谨慎应对。

与此同时,机构也开始下调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据国外知名财经媒体周三报导,摩根士丹利表示,已将美联储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的几率从之前预计的三分之二下调至三分之一。美国方面近期经济数据较为利好,也为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构成一定支撑。而一旦该数据利好,可以预见美元或将迎来又一波涨幅,美元亮剑时刻或将到来。

但是,"美元在升值,因为市场采取了正确措施将又一轮量化宽松措施的一些预期排除出去,先前人们一直在忙于考虑这些预期,"法巴银行在纽约的外汇策略主管雷?阿切尔表示,"那些先前寻找任何强劲迹象,显示央行很可能会推出又一轮量化宽松措施的人现在大失所望。"

目前,美联储逐步淡化QE3预期,在非农数据即将推出的前夕,美元已经利剑在手,有蓄势待发之势。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