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周评:美元连涨后回落 人民币中间价波幅扩大(2)

周评:美元连涨后回落 人民币中间价波幅扩大(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7日10:5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联储上调经济预估的持续影响推升美元,增加美元的吸引力,欧元走软。随后,美元在连续大涨后获利了结,兑主要交易货币普遍回调。3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幅正在悄然加大。3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

人民币中间价波幅明显扩大

3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幅正在悄然加大。3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度回落69个基点,报6.3328,创下了3个月以来的新低,累计下跌超过400个基点。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2,较前一交易日回升百余基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公开表示,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汇改的力度,特别是较大幅度地实行双向的波动。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张浩表示,人民币的交易区间可能扩大,以减少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单边预期。央行似乎有意在扩大人民币中间价的波动性,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在第一季度保持基本稳定,但从第二季度起伴随实体经济活动回暖开始升值。

市场人士密切关注人民币中间价波幅扩大这一新变化,预计央行会在对市场进行测试后,择机推出有关汇率形成机制的新政策或新规定,以进一步加大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决定作用以及扩大人民币的波动区间。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沈建光认为,海外经济难有大起色,预计今年月度贸易赤字的出现会更加频繁,全年顺差下降,减缓人民币升值步伐。人民币长期持续升值的时代已经结束,今年人民币最多升值3%,并会出现升值和贬值的双向波动。

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经常性账户占GDP的比重已经达到2.8%,小于3%的国际公认标准。由此看来,在国际收支和货物贸易上,我国已经实现了基本平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