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周评:美元连涨后回落 人民币中间价波幅扩大

周评:美元连涨后回落 人民币中间价波幅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7日10:5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联储上调经济预估的持续影响推升美元,增加美元的吸引力,欧元走软。随后,美元在连续大涨后获利了结,兑主要交易货币普遍回调。3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幅正在悄然加大。3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

新华08网上海3月17日电(记者 有之炘)美联储上调经济预估的持续影响推升美元,增加美元的吸引力,欧元走软。随后,美元在连续大涨后获利了结,兑主要交易货币普遍回调。

美元获利了结

美国2月进口物价上升0.4%,大于预期,让市场对美国通胀升温有担忧。美国公债到期收益率出现飙升,使得美元资产的平均回报率水准上升,一度使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普遍上涨。

美国经济增长显现出更为稳固的迹象: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四年低点,制造业活动也呈现加温的态势,纽约和费城联储的制造业指数均上升,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出现五个月来最大涨幅。

但美国经济数据对美元支撑作用有限,因为欧元兑美元1.2970一线为关键支撑位,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在85一线也可能遭遇较强阻力。部分获利了结的抛盘,使得美元承压回落,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均出现回落。

美联储小幅调升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估,这使美联储采取进一步宽松刺激政策的迫切性降低。市场对于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也暂时消退。

近期在市场缺乏新的显著焦点情况下,美元指数依然有上升动能。中国外汇交易员预计,美元指数下方支撑在80整数关口,上方阻力在81。

欧元暂缓跌势

希腊确定获得援助的消息推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评级机构惠誉将希腊评等由“限制性违约”上调至“B-”,评等展望为稳定,撤销对现有希腊债券的评等。惠誉表示,换债及债权人承担损失已降低了希腊近期再度出现偿付困难的风险,但鉴于希腊高负债水准及面临的严峻经济挑战,希腊仍存在严重的违约风险。这是第一家上调希腊评等的评级机构。

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也警告希腊进行改革减支方面刻不容缓,短期内对于欧债问题的担忧暂时可以缓解,但彻底根治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抑制欧元长期走高。

欧元兑美元暂缓跌势,持稳于1.3整数关口上方,最高一度上破1.31关口。交易员表示,欧元兑美元1.3是考验欧元未来走向的重要位置,一旦失守,可能向前期低点1.26附近继续下探。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