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兑日元高位整理 日本央行或秘密干预

美元兑日元高位整理 日本央行或秘密干预

汇通网2012年03月05日08:3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高位整理。数据表明日本经济继续受到通货紧缩的拖累,但这似乎不足以解释美元兑日元一路以来的强势。有一种可能的情况是,日本央行正在秘密进行干预。

周一(3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日元高位整理,目前交投于81.60附近,汇价偏离5日线较远,短期有回调需求。

日本总务省(Internal Affairs ministry)上周五(3月2日)公布,日本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下降0.1%,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中值为下降0.2%。2011年12月该指数下降0.1%。数据表明日本经济继续受到通货紧缩的拖累,但这似乎不足以解释美元兑日元一路以来的强势。

有一种可能的情况是,日本央行正在秘密进行干预,因为目前促使日元大幅贬值的一个显著原因——日本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发生在2月14日,晚于日元启动贬值之旅近2周之久。 

此外,基于日元的全球套息交易(抛空低息的日元而追入其他高息货币)2月以来也越发盛行。有交易员指出,“套息交易资金1月底2月初已重新杀回市场,2月初我知道消息,就开始做多美元兑日元了,套息交易对日元贬值的影响力甚至要大于日本央行释放流动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