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超级周开局平淡 暴风雨前暂处安宁

超级周开局平淡 暴风雨前暂处安宁

汇通网2013年07月29日14:2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汇市开局却较为平淡,市场目前显然仍处于暴风雨前的短暂安宁之中。

周一(7月2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交投于81.60附近。本周从基本面风险事件的重要性和数量看,可谓年内至今首屈一指的超级周行情。不过日内亚洲时段的汇市开局却较为平淡,市场目前显然仍处于暴风雨前的短暂安宁之中。

时段内经济数据方面,日本经济产业省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由5月份的11.479万亿日元小降至11.421万亿日元,年率则增长1.6%,为2012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尽管略有反弹,但整体影响有限。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elloko Kuroda)周一(7月29日)对商界领袖发表讲话时表示,他认为分两步上调消费税不会损及经济增长,推进财政纪律非常重要。

他指出,日本央行的购债举措降低了风险溢价,对收益率构成下行压力;但若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被视作为债务融资,可能导致收益率上升;该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目前对结束通缩作用良好,当经济增长超过潜在增速时,预计消费者物价就会上涨并达到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还称,日本目前面对的最大风险是海外经济,需关注中国能否实现经济软着陆,以及新兴市场经济体提出的货币政策产生的影响。

美元兑日元在黑田东彦讲话后迅速反弹升至98上方,不过此后汇价还是再度走低。一家日本银行的资深交易商称,日本央行行长的评论真的没有任何新意,但今天美元下行后,市场正在寻找买回美元的催化剂。

其他货币方面,与日元同为亚太货币的澳元时段内震荡整理。从年内表现看,澳元无疑是今年表现最糟的G10货币之一,不过外媒一些报导称,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下注澳元正接近底部。他们认为,最近的通胀数据显示,疲弱的澳元推高了价格,这可能令澳洲联储在降息的问题上慎之又慎。目前,澳元从7月12日的三年最低点上涨2.8%。

Optimal Investing的投资组合经理Wojtek Zarzycki说,“澳元已经被打压得很惨,现在属于反弹。”Zarzycki预计澳元将会升到0.95美元,并且已经平仓空头。

不过谨慎来看,澳元是否就此见底,也许还需更多的投资者转变方向才行。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的数据显示,即便澳元跌到这个份上,投资者还是持有大量空头头寸。一些投资者预计澳洲联储将在8月6日的会议上,削减利率至2.5%的新低。

今日关注

周一(7月29日)是本周经济数据最少的一天,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晚间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数据,上周公布的美国房市数据好坏不一,若日内数据能表现良好有望提振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