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市场谨慎情绪或将限制欧元兑美元涨幅

市场谨慎情绪或将限制欧元兑美元涨幅

汇通网2012年03月01日14:0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走高。为期两天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将在周四于布鲁塞尔拉开帷幕,峰会将讨论是否扩大欧洲防火墙规模。

周四(3月1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震荡走高,目前交投于1.3350附近,汇价受到10日均线支撑,短期指标看涨。

欧洲央行(ECB)在周三(2月29日)进行第二轮的3年期低利率长期再融通操作(LTRO),再次点燃银行抢贷热潮,欧银此次操作一共释放出近5300亿欧元(7122亿美元),刷新LTRO的最大规模纪录,也高出市场预期。

为期两天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将在周四于布鲁塞尔拉开帷幕,由于希腊第二轮援助金敲定,欧债危机暂时得到缓解,出席欧盟峰会的领袖期盼就如何促进欧洲经济与就业展开讨论,同时峰会还将讨论是否扩大欧洲防火墙规模。

ECB的LTRO操作一定程度上捧高了市场的风险情绪,但市场对即将到来的欧盟峰会依然持谨慎态度,另有消息指欧元卖盘在1.3480,期权障碍位于1.3500,这些都将限制欧元涨势。

从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明显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受制于1.35水平,故此即市要分外留意若果一再未可突破,则会出现回调风险,况且RSI亦已见回落,估计若果欧元跌破近日低位1.3350,则更可确认其将呈现较深化调整。黄金比率计算,38.5%及50%回调水平分别可看至1.3155及1.3055。相反,若果终可突破1.35关口,则预计延伸目标可至1.3625;下一个重要关卡则为250天平均线1.3845。

今日投资者除关注欧盟峰会进展及伯南克讲话外,还需关注欧元区1月失业率及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