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兑美元微幅震荡 静待欧洲央行融资操作

欧元兑美元微幅震荡 静待欧洲央行融资操作

汇通网2012年02月29日09:2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微幅震荡,交投于1.3460附近。市场静待周三欧洲央行进行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该操作将提供低成本的资金,旨在向缺乏投资资金的企业提供支持。

周三(2月29日)亚市早盘,欧元美元微幅震荡,交投于1.3460附近,汇价处在5日线上方,短线指标看涨。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二(2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企业景气指数从1月份的-0.21升至-0.18,高于预期的-0.15。同时,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0.7升至-20.3,高于市场预期。

尽管欧元区国家就业市场前景恶化,但数据显示2月份欧元区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有所增强。

市场静待周三欧洲央行(ECB)进行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该操作将提供低成本的资金,旨在向缺乏投资资金的企业提供支持。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二表示,欧洲央行的首次长期再融资操作在稳定欧元区金融市场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欧洲央行2011年12月的LTRO为银行业提供了中期融资机会,为缓解欧元区流动性紧缩的局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对于欧洲央行周三将进行的第二次LTRO,惠誉拒绝对其进行任何方面的预测。

欧洲央行在2011年12月进行的首次再融资操作被视为令风险资产上涨,当时银行业受到鼓励向欧洲央行借入资金及买入收益率较高的欧元区国家公债,此举扶助诸如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债务沉重的国家的公债收益率大幅下降,并缓和了对欧债危机从希腊扩散的担忧。

周三的数据方面,投资者需关注,德国将于16:55公布2月失业率,欧元区于18:00将公布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