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将扮演何种角色?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将扮演何种角色?

FX1682013年07月29日22:05分类:欧洲央行

近日欧洲央行(ECB)执委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和科尔(Benoit Coeure)在接受德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达了对央行公布会议纪要的支持。重要的是,这两位执委分别来自欧元区主要核心国家——德国(阿斯穆森)和法国(科尔),他们所释放出的信号可能意味着这是在央行最终采取公布纪要之前的一次试探。

分析人士认为,若公布会议纪要,所披露的信息可能会很广泛——朔伊布勒称“纪要应包含谁投了什么票,以及其理由是什么”。当欧洲央行采用其监管权力时,就可能有必要公布会议纪要。

每当欧洲央行调整(或维持)政策时,外界都在关注几个问题:1)投票情况如何;2)辩论围绕的话题;3)所采取的措施将产生何种风险。发布会议纪要将有助于提供极为必要的政策透明度及减少误解。从近期相关的问答内容或央行发布的报告来看,欧洲央行似乎愿意简略地披露一些此类消息。

现在是时候将此举正式化了,发布会议纪要会是一项自然手段。必要的透明度也很重要,随着欧洲央行开始发挥其监管职能,有必要让市场了解(而不是猜测)央行的两大目标会怎样互相影响。我们知道,除了制定货币政策外,央行在监管银行上发挥的作用或为其提供了一项额外工具,来实现货币政策目标。

更直接的是,公布会议纪要也将有助于欧洲央行微调其前瞻指引措辞,不会让“一些孤独的呼声”将影响冲淡。一旦数据开始显示出经济复苏的迹象,欧洲央行不得不释放“放松油门”的信号时,公布纪要就会变得很重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