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花旗:2012年人民币将升值1%-2%

花旗:2012年人民币将升值1%-2%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5日15:33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花旗集团表示,2012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速的基本面将支持人民币进一步走高。

花旗表示,导致其他新兴市场货币贬值的基本面因素目前并不适用于中国。但是,由于欧元区经济预计将陷入衰退,加上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导致对中国的贸易顺差收窄,人民币2012年的升值速度将放缓。

花旗预计2012年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1.0%-2.0%。花旗表示,美元兑人民币的波动区间可能由目前在中间价上下0.5%扩大至1.0%,这不仅有助于回应中方关于人民币涨跌应更灵活的观点,同时给予人民币更大的跌幅空间,将对中国出口商有利。

花旗还预计,中国2012年可能加息,以缓解实际利率为负值的局面。并阻止资金外流和存款流失。

【责任编辑:张韵】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