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汇丰:2012年人民币升值速度将更为温和

汇丰:2012年人民币升值速度将更为温和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6日08:12

新华08网3月16日讯 汇丰银行香港区行政总裁冯婉眉15日表示,2012年人民币的升值速度可能将更为温和。

据外电报道,冯婉眉表示,人民币升值速度放缓反映出中国在人民币相关政策上的关注焦点有所调整,从专注于升值本身转为寻求改善人民币交易的双向波动弹性以及人民币利率市场化。

冯婉眉称,人民币升值速度放慢以及专注于双向波动不会阻碍人民币利率市场化进程,反而能够起到推动作用。

尽管人民币的升值趋势有所变化,但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金融中心将继续在这一进程中扮演关键性角色。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表示,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