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肯尼亚先令坚挺弥补公司外汇亏损

肯尼亚先令坚挺弥补公司外汇亏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8日14:4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内罗毕11月18日电(记者于胜楠)根据肯尼亚《商业日报》17日报道,随着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逐渐提高,很多以美元贷款为主的公司9月底宣布的外汇损失有所逆转。

肯尼亚先令连续9个月的贬值,使很多公司在债务状况重估的基础上,均在财务报告准则中申报收入降低。在央行提升信贷成本以减少流通中的现金数额之后,肯尼亚先令从9月份对美元平均100:1的汇率,上涨至11月16日的94:1。

阿西里弗矿业公司总裁普拉迪普·保恩拉纳(Pradeep Paunrana)表示:"由于先令对美元汇率上涨,我们已经扭转了部分外汇损失,先前6.81亿先令的外汇损失已减少2.88亿先令。" 阿西里弗矿业公司的报告称,该公司今年前9个月的净利润为1.92亿先令,同比下降63%。

肯尼亚最大的移动运营商——萨法利通信公司在其半年度业绩报告中称,先令升值将预计为公司增加约5亿先令收入。

其它遭遇外汇损失却预期受惠的公司包括:肯尼亚发电公司 (KenGen)和肯尼亚电力(Kenya Power)。肯尼亚贸易商预期,从长远看来,先令会继续升值,但是短期内,受当地对美元需求和欧债危机影响,先令还会贬值。(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