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量已累计超2万亿元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量已累计超2万亿元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25日15:13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货币二司副司长姚余栋在广交会论坛上表示,2011年1-9月,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15409.76亿元。

新华08网广州10月25日电(记者田晓航 叶前)自2009年7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开始以来至今,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增长迅猛,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二司副司长姚余栋介绍,至今已累计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姚余栋是10月25日在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主题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论坛上作上述介绍的。

姚余栋介绍说,2011年1-9月,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15409.76亿元。其中货物贸易进出口结算金额11580.81亿元,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进出口结算金额3828.95亿元。自试点开始以来,整个跨境贸易结算量累计已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货物贸易结算量1.6万亿元,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结算量4500多亿元。

另据姚余栋介绍,截至今年9月末,从境内分布地区看,广东、北京、上海仍然是开展业务的主要地区,同时河北、陕西、安徽等新增试点地区的业务发展也较为迅速,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已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30亿元。从境外地域看,与境内发生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的境外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148个。(完)

相关链接:姚余栋:人民币结算利于增强我出口竞争力

               商务部财务司司长:人民币跨境结算效果良好但面临环境复杂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