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尼日利亚官员:将人民币纳入外储将成为趋势

尼日利亚官员:将人民币纳入外储将成为趋势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21日14:01

核心提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前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外交事务特别咨询委员会主席艾米科·安尤库先生在第28期“经济每月谈”上回答本网记者提问时表示,非洲国家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将成为一种趋势。

现场视频实录

新华08网10月21日电(王婧)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前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外交事务特别咨询委员会主席艾米科·安尤库先生在第28期“经济每月谈”上回答本网记者提问时表示,非洲国家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将成为一种趋势。

艾米科·安尤库回答新华08网记者提问 新华08网王婧摄

艾米科·安尤库称,尼日利亚政府之所以决定把外汇储备中的一部分用于人民币储备,主要是意识到人民币及中国经济未来良好的发展趋势。而且中国已经是在非洲投资最大的国家。他表示,自己虽不能代表所有的非洲国家说话,但是的确相信非洲国家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将成为趋势。尼日利亚已经为这个趋势奠定基础,并且最终将会吸引更多的非洲国家加入。

艾米科·安尤库认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对非洲国家而言,目前还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要考虑各个国家的外汇储备规模。尼日利亚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相对其他非洲国家而言,尼日利亚外汇储备还比较大。所以尼日利亚把外汇储备中一部分用于人民币,是国家的重要决策。

此前,尼日利亚2011年9月5日宣布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初始阶段人民币占尼日利亚外汇储备的比例将在5%到10%之间。尼日利亚政府已经允许尼日利亚公司从中国进口货物时用人民币结算,中国公司也将被允许用人民币来尼日利亚进行投资。尼日利亚目前外汇储备在330亿美元左右,其中美元资产占比约为79%,其余部分则包括英镑、欧元、瑞士法郎和黄金。作为非洲地区最大产油国及最大经济体之一,该国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被外界认为具有象征意义。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