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避险情绪浓厚 美日区间整理

避险情绪浓厚 美日区间整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6日10:58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美元日元继续小幅下行,距离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万众瞩目的美联储(FED)议息会议落下帷幕,但其“扭转操作”却未能力挽狂澜。与此同时,标普调降意大利主权评级、中国和欧元区经济数据差于预期,均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骤升。欧美股市在众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大幅下挫,市场风险情绪降至冰点,传统避险货币日元蠢蠢欲动。但依旧碍于日本央行的干预威胁,美元兑日元下行幅度有限。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表示,日本将采取果断措施应对日元过度升值,希望日元在符合日本经济基本面的合适水平。后市看,两种力量的相互较量,料将令美元兑日元继续维持区间整理走势。  

本周,各国经济基本面仍将是汇市密切关注的焦点,若数据再度令市场失望,则将加重投资者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全球股市及相关风险资产也将面临新一轮考验。此外,希腊债务局势也更加引人关注,因该国财政整顿工作进展缓慢,该国能否获得下一笔援助贷款依然是未知数。更为重要的是,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给欧洲银行业以及主要经济体将带来更多负面影响,避险情绪难以缓和。 

美元/日元日图 

   

本周方向:区间整理。日图上显示,短期日均线相互纠结,Stoch指标自超卖区域略微上扬,MACD指标零轴下方基本走平。

操作策略:区间操作,波动区间75.90-77.90。    

美元/日元4小时图:

日内方向:区间整理。4小时图上显示,小时均线系统对汇价形成较大阻力,RSI指标偏中性,MACD指标低位企稳。

操作策略:区间操作,波动区间76.20-76.80。   

(嘉合盛汇/胡立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