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破解欧债危机的六大途径(6)

破解欧债危机的六大途径(6)

2011年09月13日17:4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一旦希腊出现违约,引发的信用危机会波及全球,从而引发更大的全球性危机。新华08网综合国内外多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观点,对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六种途径进行分析和梳理。

  最根本:问题国家削减赤字

  施行指数:三颗星

  效果指数:三星半

  据媒体报道,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约尔格·克雷默博士也否定了现在的救助方案,他的观点是---减赤。

  约尔格·克雷默博士认为根本的原因在于,市场对于欧元区富裕的核心国家是否能够长期对疲弱的边缘国家提供救助担保存疑,因为其知道富裕国家的选民对于救助是犹豫不决的,同时那些深陷债务危机的国家也不愿自己的经济政策被评级更高的国家所左右。因此,投资者的谨慎完全可以理解。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这样的财政救助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债务危机,只是为解决危机赢得了时间。他认为解决危机的关键在于那些欧元区边缘国家本身,他们必须做好功课,将政府赤字降下来。唯有如此,财政救助为他们赢得的时间才能说是得到了很好的利用。

  而从边缘国家的表现来看,去年只有一个国家达到了其所承诺的减赤目标。今年,大部分国家可能都无法达成减赤目标。在减赤问题上,这些国家只是勉强地执行改革方案,包括希腊。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0%0%

[责任编辑:山晓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大家爱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