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破解欧债危机的六大途径(2)

破解欧债危机的六大途径(2)

2011年09月13日17:4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一旦希腊出现违约,引发的信用危机会波及全球,从而引发更大的全球性危机。新华08网综合国内外多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观点,对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六种途径进行分析和梳理。

  最被看好:发行欧洲共同债券

  施行指数:三颗星

  效果指数:四颗星

  发行欧洲共同债券是此前呼声较高、争议也较多的一种主张。有观点认为,发行共同债券可能更有利于遏制欧洲主权债务市场的混乱。

  中国建银投资证券分析报告指出,发行欧洲共同债券是目前市场最期待、也“最好”的解决方案,欧元统一债券的发行一方面需要欧元区形成更紧密的财政和政治联盟,但深层次的阻力来自各国利益分配。如果欧洲银行业的流动性紧张等使情形演变得更为糟糕,德法等国将会通过发行欧洲共同债券或其变相方案以及建立财政联盟等举措。

  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多次反对欧元区共同债券。最新一次是在周三,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德国宪法法院周三的裁决是对政府对抗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肯定。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也称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不是解决债务危机的办法。他表示,只有等到欧洲经济和预算得到更好的调整才能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

  正如同中国建银投资证券分析报告指出的一样,不到最后时刻,政客们不会推出欧洲共同债券。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