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元区零售数据好于预期 欧元兑美元止跌企稳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8月4日电(记者邵莉)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零售继续增长,同比增幅超预期;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I终值则较初步估值有所下调。连日来几经努力却未能成功突破关键阻力位的欧元,在数据公布后一度出现快速下跌行情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欧元区6月零售额同比涨5.0%,高于此前市场调查经济学家们预期中值4.5%,表明这一地区的消费活动正在强劲复苏。但当月零售的环比增速(1.5%)却低于此前调查的预期中值(1.7%)。

早此时候IHS Markit公布数据显示,受到服务业PMI终值下调的影响,7月欧元区综合PMI也相应下修,但仍高于上月水平,为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月德国综合PMI终值虽然低于初值,但仍为纪录高点。

IHS Markit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表示,7月欧洲旅游、餐饮和酒店业等消费行业,以及商业和金融服务快速复苏,意味着欧元区三季度的GDP增长会加速。但对变异病毒的担忧也变得更加普遍,7月服务业增长略低于早先的初步估计,而对未来的预期也降至3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欧元区PMI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从接近1.1880的位置迅速跌破了1.1850关口。随着欧元区好于预期的零售数据的公布,欧元汇率逐步止跌企稳。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拉脱维亚中央银行行长马尔蒂什·卡扎克斯周三表示,欧洲央行在9月对疫情紧急资产购买计划 PEPP 的未来做出决定还为时过早。欧洲央行会在结束 PEPP 之前给出合理警告。

荷兰国际银行集团的外汇分析指出,欧洲央行的贸易加权欧元现在比今年的高点低约 3%,而且欧洲央行的现行政策使得欧元兑美元的反弹相当困难。欧元实际利率的大幅下降表明市场相信欧洲央行将在短期内令欧元低迷。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