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上修 欧元兑美元上攻1.19大关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8月2日电(记者邵莉)2日公布的欧元区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初步估值有所上调,好于预期。当天早盘,欧元兑美元汇率再度上攻1.1900大关。

周一来自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7月,德国制造业PMI较此前公布的初步估值进一步上调,达到历史第三高点。在德国制造业PMI重拾升势的推动下,当月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也较初值有所上修,好于市场预期。从其他主要经济体来看,虽然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当月的制造业PMI均低于预期,但仍处高位。

IHS Markit经济学家Trevor Balchin称,7月德国制造业PMI此前两个月下降后恢复了上升,但产出增长继续受到供应短缺的限制,产出指数较上月下降,也低于2021年上半年的平均水平。供应商的交货时间在7月份继续大幅延长。生产成本价格涨幅连续第5个月刷新历史新高。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制造业在第二季度创纪录的扩张之后,7月份增长略有放缓,这一事实本身不应成为主要担忧因素。但7月份的调查也进一步显示,制造商及其供应商难以迅速提高产量以满足需求,从而推高了价格。 尽管随着经济复苏最初的提振作用逐渐消退,需求增长已略有回落,但7月份的调查显示,新订单的流入超过了生产,其程度在该调查24年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伴随上述数据陆续公布,欧元兑美元汇率涨幅有所扩大,欧元多头也再次向1.1900大关发起了挑战。在刚刚过去的7月,欧元兑美元汇率止跌企稳,当月微升0.1%,波动区间(1.1750-1.1900)也明显收窄,呈现一年多来最小的月波幅。

荷兰国际银行集团外汇分析称,本周,影响欧元兑美元走势的主要是欧洲外部的因素。事实上,欧洲央行在其战略审查和7月会议上提供了足够的理由,表明他们将对经济发展保持更长时间的支持。预计美元不会将其贬值趋势延续到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出现更大幅度的波动,一旦美元收复失地,该货币对将回落至 1.1800 以下。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