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上修 欧元上行压力依然较大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7月5日电(记者邵莉)5日公布的欧元区6月服务业以及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均较初值有所上调。当天,欧洲交易时段早盘美元兑欧元试图反弹,但在1.1880关口前遇较大阻力。

IHS Marki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欧元区服务业以及综合PMI终值均较此前公布的初步估值上修了0.3点 。从主要经济体来看,除德国当月服务业PMI较初值有所下调外,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的这一数据均好于预期或初步估值。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欧洲经济复苏加快了步伐,但通胀压力也有所增大。欧元区服务业正在以过去15年里最快的速度增长。随着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的取消,酒店和旅游等受重创的部门正在复苏。同时,乐观情绪推动了企业对增长的预期升至21年来的最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劳动力供应短缺,服务业企业正在以20多年来最大的幅度上调价格,这预示着通胀压力的更广泛上升。

上周五美国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一度带来了美元欧元的巨大波动,该货币短暂触及了1.1800一线后迅速反弹,在站上1.1880后遭遇抛压回落。周一欧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欧元再次向 1.1850上方拓展。但在本周欧洲央行召开特别战略会议,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前,投资者仍表现得十分谨慎。好于预期的欧元区PMI数据并未能进一步帮助欧元扩大涨幅。

欧洲央行 (ECB) 执行委员会成员伊莎贝尔施纳贝尔周一表示,随着经济复苏,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超过该机构的目标是“必要且相称的”。她说,欧洲央行的耐心可能会导致通胀暂时略高于目标。这是摆脱低通胀所必要的条件。欧元区最终可能摆脱过去十年大部分时间主导宏观经济格局的低增长、低通胀环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