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元区7月PMI好于预期 欧元兑美元汇率反弹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7月23日电(记者邵莉)欧元区7月采购经理人各项指数PMII初步估值均高于预期。周五欧洲股市继续上扬;欧元兑美元汇率在上述数据公布后从1.18大关下方开始反弹。

IHS Markit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服务业强劲复苏,制造业继续上行的推动下,7月欧元区综合PMI初值创下21年来的新高,也好于此前市场调查预期中值。从主要经济体看,德国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均超出预期中值,但法国各项PMI不及预期。

IHS Markit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表示,欧元区迎来了放松疫情管制措施后的快速复苏。供应链问题是目前主要的担忧,这正在带来商品和服务的平均售价以接近纪录幅度的增长,这可能会导致未来几个月消费者价格上涨。此外,调查还显示,对变异病毒快速发展的担忧导致商业乐观情绪下滑至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周五,欧元兑美元汇率在距1.18大关较远的下方运行,在超预期的德国和欧元区PMI指数公布后有所反弹。此前受到欧洲央行设置更严格加息利率条件的影响,欧元明显走软;同时投资者对疫情的担忧也为避险美元提供了一定支持。

欧洲央行周五对专业预测人员的调查显示,专家们对今年和 2022 年欧元区的增长和通胀预期高于此前的预测。其中,2021 年通胀率为 1.9%,而 3 个月前预测为 1.6%,2022 年预期从 1.3% 上调至 1.5%。 2026 年(长期)通胀预期从 1.7% 上调至 1.8%。按照欧洲央行新通胀目标,欧元区未来五年内都不会升息,也不会停止购债。

此外,接受调查的专家们对欧元区2021 年增长预期从 4.2% 上调至 4.7%,对2022 年 GDP 增长预期从 4.1%上调至 4.6%。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