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曲线稍趋平 5年期美债利率盘中触及记录低位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二(21日)续跌,投资者避险情绪偏强不断买入债券,推动5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一度跌至纪录低点,市场担忧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中重启美国经济的困难将进一步加深。尾盘,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5.7bp,报0.5691%,5年期收益率此前触及0.301%的历史低位。此外,2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之差为36bp,较周一收盘时低约7bp。

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汤姆.格莱玛(Tom di Galoma)表示,该交易行为反映了一系列担忧,包括油价下跌,以及美国城市和州的大规模封锁对股价造成的打击。这是一个持续追求避险的过程。投资者正在寻找一种安全资产,而美债恰好就是这样。

格莱玛称,国会可能达成的支出协议可能有助于改善投资者的前景,但更重要的是,官员们需要安排可靠和广泛的病毒测试等事宜,以便美国经济的主要领域能够重新开放。

美国国会领导人周二表示,他们非常接近于宣布一项价值超过4500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助协议,总统特朗普敦促他们在开始讨论另一项方案之前尽快通过该协议。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下一轮针对新冠病毒的法案将很快出炉,本周不会进行代理远程投票。而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在未来60天暂停接收移民。特朗普称这是为了应对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失业率暴涨,这一政策将保证失业的美国人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特朗普表示农场主和工人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并承诺“将想办法让这些工人更容易去农场工作”。

美国股市当日连续第二日大跌,因美国原油价格暴跌,且企业年度财测低迷,预示经济将遭遇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全部下跌至少1.6%,能源股在过去八个交易日中,有七日收低,周一美国原油期货首次跌至负值,石油贸易行没有空间存储5月交割的原油。

随着油价崩跌蔓延到6月合约,股票投资者对全面封锁措施给经济造成的损害持谨慎态度,这些措施已经使商业活动停摆,并导致数百万人失业。在数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推动下,指标标普500指数已从3月低点攀升逾20%,但仍比2月触及的纪录高位低近20%。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