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0.20% 上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录得纪录最差表现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  由于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叠加3月零售数据不佳,美国国债收益率于美东时间周三(4月15日)全线下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首次跌破0.20%,创近三年低位,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均跌至一周低位。当日,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纪录最差表现。

美债收益率.PNG

截至亚市16日盘初,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现报0.201%,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0.70%关口,现报0.638%,隔夜纽市盘中跌至一周低点0.625%,周二尾盘报0.75%。30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1.279%,稍早跌至1.258%的一周低点,周二尾盘报1.411%。

收益率曲线转向趋平,两年与10年期美债利差收窄至近43个基点,周二为52个基点。

推动美债收益率下行的因素主要有二,一是市场避险情绪大幅提升,国际油价低迷,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持续在每桶20美元以下盘整,收盘时仍位于每桶20美元以下水平,创2002年2月以来近月合约收盘新低。

其二,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8.70%,预期-8.0%,前值-0.5%;美国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4.50%,预期-5.0%,前值-0.4%。其中,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创下1992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最大历史降幅。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全国封锁措施自3月中才开始实施,因此,市场预期4月零售销售数据将会继续萎缩。

据凯投宏观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将萎缩40%。

与此同时,美联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3月美国制造业产出下降6.3%,为1946年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