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盘前美债收益率全线转涨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增至创纪录的6.42万亿美元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史可)亚洲交易时段17日盘初,市场风险意愿提升,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超7个基点至0.683%。而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开盘均上涨,道指期货和标普500指数期货均涨超1%。消息面上,美联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本周增至创纪录的6.42万亿美元。华尔街分析人士在报告中写道,美债市场投资者正关注美国经济的重启。

美债收益率3.PNG

隔夜纽市时段,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低迷,美债收益率窄幅波动,总体小幅下行,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均维持在近两周低位,两年期美债收益率维持在近三年低位。美东时间周四(4月16日)尾盘,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0.60%关口,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0.20%关口,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平。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针对冠状病毒的防护措施继续影响就业,上周又有524.5万美国人首次申请失业保险。新提交失业申请使危机暴发后的失业人数略高于2200万,几乎抹去了大衰退以来所有的就业增长。

截至4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实际公布550.85万,前值426.55万;截至4月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1197.60万,预期1326,前值745.5。至4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再创纪录新高。分析指出,自3月中旬美国各州纷纷实行居家令,大多数企业被迫关停以来,已有近1700万人新申请了失业救济金。

与此同时,美国楼市数据逊于预期,据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4月大西洋中部地区的制造业状况指数从3月的负12.7降至负56.6,为198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亚市时段17日盘前,美联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本周增至创纪录的6.42万亿美元,因新冠疫情严重打击经济之际,美联储几乎动用了所有的力量进行资产购买,以稳定市场。例如,自3月初以来,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重启购债等等,这些举措的力度均是前所未有的。

另据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当周,美联储持有的商业票据总计9.74亿美元,美联储持有的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从35亿美元增至57亿美元;美联储的央行流动性互换规模增至3783亿美元,前一周为351亿美元;美联储国债持有量增至3.79万亿美元,前一周为3.63万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持有量从1.46万亿美元增至1.57万亿美元。

数据发布之后,美债收益率全线攀升,其中中长端美债收益率涨幅明显,五年期以上品种美债收益率上涨5BP以上,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2.9BP至0.232%,这使得收益率曲线又转向陡化。

美债收益率2.PNG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