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曲线继续趋陡 30年期新债发行需求改善

新华财经北京4月9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三(4月8日)涨跌互现,中长端利率多数抬升,此前30年期新债发行结果好于本周初的发行,同时,隔夜市场美联储公布了3月会议记录。尾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0.6bp,报0.77%。而2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差报50.30bp,比周二收盘水平高出约6bp,是3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Truist/SunTrust Advisory Services固定收益部门董事总经理安德鲁(Andrew Richman)称,会议记录“基本上都是些旧闻”,主要讨论了冠状病毒疫情和降息对经济的影响。

他还表示,“债券市场方面,利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低位,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更多的干预措施,因此会购买更多债券。”

市场最新消息方面,利率分析师表示,今日进行的170亿美元30年期新债发行需求强劲。本周稍早,美国还进行了250亿美元10年期国债和400亿美元三年期国债招标。另外,要求增加联邦支出以抗疫和限制经济损失的呼声加大。

周三,美国国会的民主党领导人宣布,他们将支持特朗普政府向小企业再提供2500亿美元援助的要求,但他们希望该项立法包括增加数十亿美元的拨款,用于帮助医疗服务提供商、州和地方政府,以及食品援助。这将进一步扩大为2.3万亿美元的CARES法案融资的发债规模。

"市场上将出现惊人的(债券)供应,"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拉加帕(Subadra Rajappa)称,“我认为人们有些担心,从长期来看这对收益率意味着什么。”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称,在其周三上午的隔夜回购协议操作中,总计收到投标35.5亿美元,其中29亿美元以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作抵押,6.5亿美元以国债作抵押。纽约联储称接受了所有投标。在周三下午的一天期回购协议操作中,共收到并接受了74.5亿美元的投标。

此外,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柯普朗(Robert Steven Kaplan)周三称,美国经济在本季大幅下滑后料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增长。消费者的谨慎做法将减弱经济反弹的力度,使2020年底的美国经济规模比去年年底减少约4%至5%。他还预计,失业率将升至约13-16%,今年底回落至7-8%,然后明年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实现进一步下降。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