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高新科技企业贷款余额突破千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19:1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安娜 王虎云) 浙江宁波银保监局局长蔡兴旭在27日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宁波市大力支持科技企业创业创新,截至5月末,全市高新科技技术企业贷款余额突破千亿元。

蔡兴旭说,为支持科技企业发展,宁波银行业大力推广投贷联动、科技“风险池”贷款等综合融资服务,帮助辖25%轻资产类、创新型、初创型企业实现融资覆盖;宁波保险业深化“保险+维权+服务”模式商标专利权保险试点,推行“创客保”和研发费用损失保险,促进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提供创业创新保障,累计承保商标1364件(数),服务创客万余名。

据蔡兴旭介绍,支持科技企业创业创新,是宁波银保监局支持当地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之一。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宁波银保监局不断强化监管的引领,推动机构聚焦民营经济发展,加快个性化、本土化、定制化的金融创新,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度。

一方面,聚焦特定产业,发展差异化特色产品,在支持科技企业同时,还支持涉外产业走出去,支持“三农”产业;另一方面,聚焦特殊群体,推行定制化专属产品,推出“蓝领通”、“巾帼创业贷”、小额险等产品。

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通过出口信用保险,宁波支持企业出口贸易80.55亿美金,支付赔款1667.7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2.33%、78.78%。并运用出口信用保单融资帮助196家次企业融资17.52亿元,通过海外投资保险累计承保企业“走出去”产能转移项目50余个。

此外,宁波银行业创推的“1+X”信贷模式,以土地经营权为核心,捆绑农业设施、农机具等土地上的附着物进行抵押,专区试点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发放“多权一房”贷款,盘活农村沉睡资源,近一年来累计发放贷款82亿元,宁波保险业推出农险产品种类超过50个,居全国前列,其中服务特色农业发展需求的气象指数、产量及价格指数、收入指数等一系列农业指数新型险种就有20余个,年均服务农户约2000余户,提供风险保障金额近6亿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