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保监局:让银行保险机构在服务民企过程中愿意作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17:1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记者王虎云 安娜) 宁波银保监局局长蔡兴旭在27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宁波银保监局持续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让银行保险机构在服务民营企业的过程中愿意作为、勇于作为。

据蔡兴旭介绍,宁波银保监局部署机构落实制度“大梳理大重整”专项工作,严格执行公平竞争审查相关要求,全面审查内部授信政策、承保理赔规则、考核体系等制度规定是否存在有歧视性的条款。前期已排查、重整涉嫌歧视条款或规定30余条,保障民企金融服务获得的公平性。

宁波银保监局还坚持“分层组建、分批递进、分类施策、分项融合”原则,有序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工作,深化应用委派观察员机制,提升对重点聚焦企业的纾困化险实效,通过银行间联合实施差别化帮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数据显示,债委会机制应用以来,辖区机构累计帮扶困难企业313户次,帮扶缓释风险金额94.12亿元,帮扶续贷金额714.3亿元。

此外,宁波银保监局配合公安、法院等部门,深入推进打击恶意逃废债专项行动。蔡兴旭表示,2018年以来累计排摸线索1022起,公安立案侦查68起,挽回经济损失30亿元,完善失信名单共享数据库的前置应用,提升行业性联防联控实效。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