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决议前美元偃旗息鼓 未来12月内涨幅或接近10%(4)

决议前美元偃旗息鼓 未来12月内涨幅或接近10%(4)

汇通网2015年12月12日13:2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料宣布近10年来首次升息。花旗分析师认为,距离美联储开会已经不足一周,现在正是买入美元的好时机;美元走势逆转之后,现在已经变得具有吸引力,总体来看,未来12月内美元可能会有接近10%的涨幅。

美元指数下跌0.4%,金价受到支撑。美联储在12月15-16日会议上升息将是近10年来首次,且可能损及对无息黄金的需求。另外,金市未受油价重挫,下探11年低位的影响。

市场对中国的担忧激发了避险情绪提振金价。中国人民币跌至四年半低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11月30日将其纳入储备货币篮子。人民币走软引发市场担忧这可能拖累全球经济。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欧元兑美元反弹,以及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扶助推升金价,盖过了油价重挫以及预期美国下周升息对金价的拖累。”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决议前美元偃旗息鼓,忧过剩油价穷途之哭

ABN Amro的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说,“暂时出现的轧空可能干扰黄金的长期跌势,但我们仍预计金价下周将跌至1,000美元左右。”

Altavest的联合创始人及负责人Michael Armbruster说道,“就想要搞清楚黄金价格是否已经反映了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想法而言,其问题在于尽管美联储已经采取了大规模的印钱措施,但黄金自2011年以来一直都处在熊市之中。”

Armbruster指出,“从目前占据主导地位的趋势来看,我们不认为黄金市场已经见底。我们认为现在很可能已经到了黄金熊市的第七或第八局了。如果黄金价格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进一步下跌200美元,那么我们将更有兴趣做多。”

据欧洲金融服务公司Kepler Cheuvreux周四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有关黄金价格的长期预测“可能表明,金价与其高点相比将下跌50%”,走向每盎司960美元到1000美元。

实物黄金需求方面。澳新银行报告称,中国黄金首饰需求一直低迷,10月首饰销售同比增长仅4%,预计2016年将保持低迷;基于美元强劲程度和资金撤出黄金的规模,未来12个月金价或跌至900美元/盎司。

油价跌向11年低位,IEA警告称供应过剩的局面将恶化。油价周五延续此前跌势,迫近11年低位,此前国际能源署(IEA)警告称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可能在明年恶化。

近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跌穿38美元,为2008年12月来首次,收低1.80美元,或4.5%,报每桶37.93美元。近月美国原油收在35美元区域,为2009年2月来首次。美国原油在金融危机期间低位是2008年12月创下的32.40美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