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决议前美元偃旗息鼓 未来12月内涨幅或接近10%(2)

决议前美元偃旗息鼓 未来12月内涨幅或接近10%(2)

汇通网2015年12月12日13:2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料宣布近10年来首次升息。花旗分析师认为,距离美联储开会已经不足一周,现在正是买入美元的好时机;美元走势逆转之后,现在已经变得具有吸引力,总体来看,未来12月内美元可能会有接近10%的涨幅。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1.8,预期92,11月终值为91.3。评论认为,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录得4个月来最高,主要因家庭财务前景较以往有所改善,导致美国民众对购物消费的态度更加积极,这同时也表明美国当前就业前景状况良好;但此次数据也暗示消费者对薪资前景仍然不太乐观。

美国11月PPI月率0.3%,预期0.0%,前值-0.4%;年率-1.1%,预期-1.4%,前值-1.6%。美国11月核心PPI月率0.1%,预期0.1%,前值-0.3%;年率0.5%,预期0.2%,前值0.1%。评论指出,月率意外上扬是服务业成本上扬所致,但年率已经连续10个月录得负值;受美元走强、油价下滑、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影响,通胀疲软压力的潜在趋势依然存在,而且因为昨日进口物价表现较差,预计PPI将持续疲弱,但美联储的加息进程依然受就业市场收紧支撑。

此外,其它数据显示,美国10月商业库存月率0.0%,预期0.1%,前值0.3%。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决议前美元偃旗息鼓,忧过剩油价穷途之哭

中国人民币兑美元周五在离岸市场下跌0.5%,在短短一周内,人民币就下跌了2%。这看起来都是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11月30日同意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篮子所致。

德国商业银行认为,官方首次明确指出盯住一篮子货币,人民币可能将进一步走软。

交易员称,进行离岸及在岸汇差交易的投机客不愿将汇差推至1000点子以上,认为中国当局会在该水平处出手干预。所以6.55左右的水平成为人民币强劲的首档支撑美元本周料兑欧元录得较大跌幅,但美国和欧洲政策方向背离似乎势不可免,较长期来看料将支撑美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