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决议前美元偃旗息鼓 未来12月内涨幅或接近10%(3)

决议前美元偃旗息鼓 未来12月内涨幅或接近10%(3)

汇通网2015年12月12日13:2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料宣布近10年来首次升息。花旗分析师认为,距离美联储开会已经不足一周,现在正是买入美元的好时机;美元走势逆转之后,现在已经变得具有吸引力,总体来看,未来12月内美元可能会有接近10%的涨幅。

欧元美元震荡攀升至1.10关口,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融资套利交易拆仓提振欧元。由于中国增速放缓的风险和油价大跌,引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欧元再度受到避险买盘的提振。而上周欧洲央行推出的货币宽松政策远不及预期后,令欧元空头失望,提振欧元大涨。

目前欧元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在避险情绪和空头回补支撑欧元的同时,欧美央行政策差异却打压欧元。这使得欧元在本周后半段的交投中走势较为震荡。

欧美央行政策的差异却始终施压欧元。一方面低迷的油价和通胀数据使得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的可能性增加,另一方面,美联储很可能将会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进行十年来首次升息。

瑞穗证券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除非有强大的美元空头因素出现,否则欧元近期反弹趋势料将逐渐消退。”

欧洲央行官员科尔和普雷特当日还发表了言论,他们都强调了欧元区近来低迷的通胀,但就是否进一步宽松仍然不肯松口。

欧洲央行科尔Coeure表示,QE计划的调整基于事实之上,大多数人同意欧洲央行刺激政策过去需要调整,当有必要时,QE将被调整。科尔预计全球存在低通胀的风险,而欧元区通缩风险目前不在讨论范围之内。欧洲央行普雷特Praet认为,通胀下行风险上升,复杂的刺激措施有利于推高通胀,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将有助于信贷增长,有明显证据证明刺激达到了预想的目的。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

决议前美元偃旗息鼓,忧过剩油价穷途之哭

经济数据方面,当日市场关注的德国通胀数据表现低迷,进一步增加了市场对于欧洲央行放宽政策的预期。数据显示,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0.1%,预期0.1%,前值0.1%;年率终值0.4%,预期0.4%,前值0.4%。

评论指出,德国11月CPI录得增幅,但依旧远低于欧洲央行的中期通胀目标,主要因为对全球经济疲软十分担忧,能源价格无法受到大幅提振,这令消费价格持续承压。

不过,德国经济部发表的声明却认为,德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他们称,德国经济在持续扩张,但因为全球经济环境而面临阻力,工业产出开始从第三季度的疲弱有所回暖。因难民入境增加需求,经济逐渐获得增长动能,尽管提振幅度并不大。

此外,欧元区公布的其它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具体显示,德国11月批发价格指数月率-0.2%,前值-0.4%;年率-1.1%,前值-1.6%。法国10月经常帐赤字14亿欧元,前值盈余3亿欧元。

金价因美元走软反弹,本周仍然收低,受累于美联储下周加息预期。金价周五反弹,削减稍早跌幅,因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走低,但本周仍可能是过去八周中第七周下跌,因投资者根据美国下周将升息的预期进行布仓。

现货金盘初走低,后反弹上扬0.7%,报每盎司1,078.76美元。本周下跌0.7%。银价走疲,受大宗商品下跌打压,现货银盘中跌至2009年8月以来最低,报13.76美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