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执委:目前考虑扩大QE为时尚早

欧洲央行执委:目前考虑扩大QE为时尚早

汇通网2015年09月29日09:01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执行理事会成员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ger)周一(9月28日)表示,目前欧洲央行考虑扩大债券购买计划还为时尚早。

欧洲央行(ECB)执行理事会成员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ger)周一(9月28日)表示,目前欧洲央行考虑扩大债券购买计划还为时尚早,她指出,欧洲经济复苏进程大致符合预期。

劳滕施莱格在米兰出席一次活动时称,她认为现在谈论扩大量化宽松(QE)政策的具体措施还太早。

根据3月推出的量化宽松政策,欧洲央行目前每月购买600亿欧元(约合672亿美元)债券,其中多数为政府债券。该计划在2016年9月到结束,但包括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内的欧洲央行官员曾暗示,为避免通胀维持在过低水平的时间过长,在必要情况下可能扩大量化宽松政策。

劳滕施莱格说,目前的基本情况还不错,并称,必须透过最近的波动来观察经济基本面因素是否发生了改变,而她没有发现改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