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拉吉称现在断言是否加码QE为时过早

德拉吉称现在断言是否加码QE为时过早

汇通网2015年09月24日10:13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三(9月23日)称,欧洲央行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是否强化其资产购买计划。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三(9月23日)称,欧洲央行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是否强化其资产购买计划。

德拉吉对欧洲议会货币和经济事务委员会表示,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欧元走强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打压前景,但需要更多证据来判定这些因素是否会产出持续影响。

德拉吉说,还需要更多时间判断新兴市场的动能丧失是暂时的还是持久的,由此将密切关注所有相关信息及其对物价稳定前景的影响。需要避免失衡演变成危机,无论失衡是什么性质的。

他指出,通胀将在年底前上升;一但下行风险让通胀下降的幅度比预期更大,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措施。他重申,必要时将适当调整政策措施的规模、构成和期限。他并称,政策将保持宽松,但货币政策无法将周期性经济复苏转变为结构性复苏。

他称,已采取的包括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在内的货币措施,继续对信贷的成本和可获得性产生有利的影响;密切关注金融稳定所面临的风险,但目前尚未看到风险变成现实。

他还提到,希腊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如果新的希腊救助计划得到贯彻,该国经济将重新实现增长。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Praet)日内稍早也表示,只要有必要,欧洲央行将继续发挥作用支持经济复苏,这意味着充分实施资产收购计划,必要时对其规模、构成和期限加以调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