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管委:扩大QE规模需先进行更加全面的评估

欧洲央行管委:扩大QE规模需先进行更加全面的评估

汇通网2015年09月24日10:13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Nowotny)周三(9月23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在量化宽松(QE)计划之下还有“买入更多同样资产”的空间,且欧洲央行可能会拓宽所购资产类别,不过扩大QE规模需先进行更加全面的评估。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Nowotny)周三(9月23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在量化宽松(QE)计划之下还有“买入更多同样资产”的空间,且欧洲央行可能会拓宽所购资产类别,不过扩大QE规模需先进行更加全面的评估。

诺沃特尼还表示,其个人倾向于在QE政策上更加谨慎,QE的延长需要得到彻底检验,欧洲央行必须保持政策稳定。

诺沃特尼指出,货币政策不该承受过多的负担,短期内没有采取行动的切实需要;不过,资产支持证券(ABS)购买计划的结果令人失望,乐见额外的ABS供给。

诺沃特尼指出,低油价意味着收入水平可得到改善,且工资增长是非常重要的领先指标,不过目前欧元区经济的改善并未转化成投资;此外,虽然核心通胀率已经相当稳定,但欧洲央行2%的整体通胀目标显然尚未实现。

诺沃特尼还称,不该高估美联储及中国央行的举措对欧洲央行的影响。

欧洲央行周三表示,调整资产支持证券计划的购买程序,此举的目标是提高各国央行购买金额。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