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利卡宁:可能扩大QE规模

欧洲央行利卡宁:可能扩大QE规模

汇通网2015年09月25日14:25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芬兰央行行长利卡宁(Erkki Liikanen)加入欧洲央行官员表态行列,暗示可以在必要时扩大量化宽松(QE)措施规模。

芬兰央行行长利卡宁(Erkki Liikanen)加入欧洲央行官员表态行列,暗示可以在必要时扩大量化宽松(QE)措施规模。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25名委员之一的利卡宁周四(9月24日)表示,如果有必要,可以通过调整扩大后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构成、期限来加大货币政策刺激力度,以确保通胀不会在太长时间内维持在过低水平、进而对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

利卡宁在赫尔辛基一个新闻发布会召开前发表声明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正在密切监控局势,已做好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他说,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包括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投放充裕的银行贷款以及购买资产)已经帮助降低了市场利率,这应该会促进支出和投资。

欧洲央行当前正实施每月600亿欧元(约合67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旨在增加经济中的货币供应量,进而推高通胀水平。该央行于今年3月份开始实施这项计划,至少将持续到2016年9月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三(9月23日)称,欧洲央行已做好相应准备,如果通胀水平的走软幅度大于当前预期,央行将扩大债券购买计划。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