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非美借势鸽派论调 希腊问题仍在“进行式”(2)

非美借势鸽派论调 希腊问题仍在“进行式”(2)

汇通网2015年06月20日15: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6月15至19日当周非美货币借助耶伦鸽派论调,非美纷纷逞强,美指反弹折戟。即便当周希腊危机持续燃烧,但欧元逆势走高一度上破1.14。在接下来的一周当中,希腊问题仍在希腊问题仍在“进行式”。

希腊问题临近大限 欧元短暂走强后或仍将承压

目前尽管美元暂受打压,给欧元带来上涨空间,但料欧元仍将受到希腊问题、结利盘和美联储收紧政策倾向的打压。

希腊债务问题仍困挠着欧元。目前,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障碍主要在于:债权人希望希腊进一步削减财政支出,增加税收,削减养老金,但希腊极不情愿,即使勉强接受部分项目,希腊也要求债权人放弃部分债权来作为交换条件。

希腊又没能在周四凌晨的欧元区财长会议的谈判上与债权人达成一致。在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讨论后,希腊和其债权人依然没能救援助计划达成协议。债权人表示,希腊必须遵守援助协议。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对此表示不赞同。欧元跌至日低1.1339。

随着本月底希腊偿还债务的最后期限临近,若出现不利于达成协议的消息,欧元仍将受到打压,而就在目前市场已经开始认为希腊月底极有可能出现技术性违约。

欧元区领导人周一将召开紧急会议,以防止希腊出现违约。目前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债务谈判陷入僵局,该国银行业存款外流加速,政府收入锐减。一些市场人士仍然希望能在最后关头找到解决方案,但最易受希腊问题影响的欧元区国家所发行债券仍遭遇温和抛压。

周四德国时代周报报道希腊援助计划将被延长至年底,不过没有IMF参与。但是欧盟外交官周四晚间对此报道予以否认。法国一位高级外交官称,希腊协议必须在未来三天内达成,以便欧洲领导人能够在下周一的特别峰会上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