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非美借势鸽派论调 希腊问题仍在“进行式”

非美借势鸽派论调 希腊问题仍在“进行式”

汇通网2015年06月20日15: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6月15至19日当周非美货币借助耶伦鸽派论调,非美纷纷逞强,美指反弹折戟。即便当周希腊危机持续燃烧,但欧元逆势走高一度上破1.14。在接下来的一周当中,希腊问题仍在希腊问题仍在“进行式”。

6月15至19日当周非美货币借助耶伦鸽派论调,非美纷纷逞强,美指反弹折戟。即便当周希腊危机持续燃烧,但欧元逆势走高一度上破1.14。在接下来的一周当中,希腊问题仍在希腊问题仍在“进行式”。

Fed决议“鸽派”展现世人,美元走弱

美联储周四凌晨2点发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最新的经济增长预期和利率中值预期,且耶伦主席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结果美联储决议内容较市场更为鸽派,同时美联储下调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和明年的利率中值预期,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也一如既往的表现出鸽派女王的矜持,她淡化首次加息的重要性,强调即便加息也会相当长时间维持低利率。

美联储会议维持2015年底利率水平在0.625%不变,但调低了明后年的利率预期,其中对2016年底利率水平的预期值由3月时预期的1.875%调降至1.625%。这也被市场认为美联储今后将更加谨慎加息的动向。

目前美国就业数据向好,但通胀情况不佳,且本周公布的美国5月CPI创逾两年新高,但核心CPI创年内新低弱于预期,据美国劳工部,继4月增长0.1%后,美国5月CPI环比增长0.4%,创2013年2月以来新高,但低于预期的增长0.5%。扣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影响的5月核心CPI环比增长0.1%,为今年以来最小增幅,同时低于前值0.3%和预期0.2%。

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弱化是今后美元走弱的主要原因,但若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元或将受到提振,长期来看美元或将走出震荡市,主要原因是美国经济实力仍强于其他国家,尽管耶伦提出谨慎加息,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带有加息倾向,与其他推行宽松政策的央行形成偏差。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