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非美借势鸽派论调 希腊问题仍在“进行式”(3)

非美借势鸽派论调 希腊问题仍在“进行式”(3)

汇通网2015年06月20日15: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6月15至19日当周非美货币借助耶伦鸽派论调,非美纷纷逞强,美指反弹折戟。即便当周希腊危机持续燃烧,但欧元逆势走高一度上破1.14。在接下来的一周当中,希腊问题仍在希腊问题仍在“进行式”。

英镑持续走强

英国5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4.6%,不及预期4.8%,但英镑继续飙升。在此之前英镑有两个利好因素,一是英央行会议纪要属于利好;二是就业指标转好。

周三,英国央行公布了6月3日那次利率会议纪要,该纪要显示,6月初英央行委员们在会议上大多认为,阻碍经济增长和导致通胀率低于目标的因素正在消退。

英镑另一支撑来自经济数据,周三公布的按国际劳工组织(ILO)计算英国5月失业率虽然持平于5.5%,符合预期。不过,同日公布的英国截至4月的三个月平均每周薪资所得同比增2.7%,创出2011年8月以来最大升幅。薪资水平一向极受央行重视,因其暗示了经济是否正处于通胀升温状态。

由于英国经济数据向好,英央行会议纪要当中倾向加息,而目前美联储对加息持谨慎态度,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英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