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评级“噩耗”外加油价重挫 卢布再现崩跌(4)

评级“噩耗”外加油价重挫 卢布再现崩跌(4)

FX1682015年01月27日09:0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美时段卢布成为“衰星”。受油价重挫并触及6年低位,加之俄罗斯信用评级遭标准普尔下调至垃圾级,十年来首次低于投资级。卢布再现崩跌一幕,盘中跌幅接近7%,并收于创纪录最弱水平。

油价跌至30美元

原油价格周一再度下滑,美国原油终场收于近六年低点,交易员漠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Abdullah al-Badri)对于油价或已触底的看法。

盘中原油价格忽上忽下,走势主要受美元汇率影响,之前左翼激进联盟党(Syriza)最终在希腊选举中获胜。

巴德里表示油价可能已经触底,很快将回升,这是他在长达七个月的油价暴跌过程中首次就这一问题发表谈话;随后油价起初反弹。

但涨势一闪即逝,布伦特原油价格跌1.3%报每桶48.16美元;美国原油跌近1%,结算价报45.15美元,为该合约最低结算价。

高盛总裁Gary Cohn周一警告称,油价可能跌到30美元/桶。Cohn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油价还会进一步下跌,持续时间会更长。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中略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预期,美联储将忽视低通胀并继续聚焦于在年中左右加息。决策者本周将召开政策会议。

在本次调查的53位经济学家中,约45%表示美联储将在6月份上调基准利率;6%的受访者认为将在7月份,30%预计联储会等到9月份再采取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行动。美联储官员上月表示,他们预期将在今年加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定于周二和周三在华盛顿举行2015年的首次政策会议。

约有28位或占比53%的受访经济学家表示,美元兑主要货币升值不会对首次加息的时间造成影响。一旦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则油价恐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