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全线上涨 受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支撑

美元全线上涨 受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支撑

汇通网2014年12月18日08:2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大涨,此前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言论,暗示美联储将稳步迈向在明年加息。

周三(12月17日)美元指数大涨,此前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言论,暗示美联储将稳步迈向在明年加息。

美元兑欧元瑞郎均触及逾一周最高水平。美联储周三释出将稳步迈向在明年某个时间加息的强烈讯号,展现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2015年加息,但加息幅度可能低于原先预期。按照所谓的点图,预计2015年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将从目前的接近于零提高到1.125%。此前美联储官员曾经预计2015年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将提高至1.375%。

耶伦表示至少在未来两次会议上不太可能开始货币正常化,如果按照这个预期推算,那么美联储最快明年4月份将会加息,这早于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预期。对于近来油价大幅下滑对美国的影响,耶伦表示油价下跌利好美国及全球经济,对消费者有利。油价对通胀率的影响可能是暂时的。而对于美国经济耶伦也相当看好,她表示美国经济现在相当强劲。

美联储略过欧元区、日本及俄罗斯的经济困境,对美国经济前景提出大致乐观的评估。尽管油价以及俄罗斯卢布暴跌,美联储未提及最近全球经济情势的动荡。更明显的讯息是美国能够凭自身力量承受风雨的能力。美联储声明称,经济活动正温和扩张。最近就业报告强劲,是“就业资源利用不足的情况正在逐步减少”的证据。

Brown Brothers Harriman汇率策略师Win Thin说,“市场在推高美元,这也是应该有的发展,因为美联储可望在2015年加息。” 

欧元兑美元纽约尾盘下跌1.28%至1.2346美元,此前一度触及12月9日以来最低的1.2322。美元兑瑞郎也一度高见12月9日以来最高的0.9745瑞郎,最新上涨1.23%。

美元兑日元上涨1.68%,报118.30日元,盘中高点触及118.60。

[责任编辑:姜楠]